武平法院:智慧法院ITC 诉讼服务零距离
2016-10-14 14:10: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龙岩法院 | 作者:曾文强
  “您好,您是来查询公告信息的吗?请点击查询案件。”近日,在福建省武平县人民法院立案大厅里,一名律师正在武平法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ITC”诉讼服务自助终端机上进行操作。“ITC”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设备可为诉讼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裁判文书打印送达、案件查询、立案信访预约以及电子阅卷、自助缴纳诉讼费等服务。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该名律师在进行身份识别、进入“查询案件”界面后,在公告查询页面输入案件案号,公告的类型、类别、申请日期、移送刊登日期等信息就马上呈现出来。“用这个系统查询案件太方便了,案件的信息一目了然,也不用再跑上跑下询问了,直接在一台设备上就可以查询到。”该名律师激动地说,随后他还查阅了自己代理的其他案件的审理情况。

  在“ITC”设备的支持下,诉讼当事人和其他参与人通过身份认证后,既可将诉讼须知、审判流程等基本信息服务“一机搞定”,也能选择离他最近的服务网点办理远程预约立案、查询案件进展情况、直接打印法律文书等诉讼非亲历性事务。为人民群众参与诉讼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