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2016-10-18 08:49: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林法院 | 作者:王洁瑜 赵海辉
  • 吉林高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场。刘川 摄
  • 再审立案一庭代表队在比赛中。刘川 摄
  10月14日下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院机关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全院共有六支代表队参赛。吉林高院院领导及法官干警观看了比赛。

  此次竞赛是在政治理论笔试后进行的,竞赛分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以及党史、党建、党章党规、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丰富的知识内容。竞赛中,各代表队精力集中、反应敏捷,竞赛气氛紧张激烈、你追我赶,精彩迭出。整个竞赛公平公正、紧张有序,达到了振奋精神、鼓舞斗志、激发学习热情、提高党性修养、促进队伍建设的预期目标。经过激烈角逐,再审立案一庭代表队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在吉林高院广大法官干警中产生了巨大反响,大家表示竞赛这种新颖活泼的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理论的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立足审判业务,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强化政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不折不扣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为审判执行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自吉林高院党组在全院部署动员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全院上下结合司法体制改革,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为出发点,以提高审判质效、改进司法作风、提高为民司法公正司法能力、努力创建全国一流法院为落脚点,扎实稳步地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全院各项工作的进步与发展。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