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法院:院长接访零距离 切实解决体民情
2016-10-18 14:27: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茶陵法院 | 作者:徐世俊
  • 党组书记、代院长杜波接待来访群众
  • 现场解决信访问题
  10月17日,是湖南省茶陵县人民法院的院长接访日,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杜波一大早就来到诉讼服务中心的信访接待室,亲自接待来访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领导,我的执行案子已经一年多了,为什么还不能拿到钱?”“杜院长,我那离婚案件判决后,对方不肯拿抚养费。”信访接待室里,来访的群众逐一提出了自己的诉求和问题。

  “老刘,你这个案件我们正在执行,承办法官将立即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执行被执行人的房产,你的欠款肯定能执行到位。”“小张,你的案件已经判决了,你要求对方承担抚养费是有法律依据的,你现在可以去立案大厅申请强制执行,我让工作人员带你去。”

  一杯热茶,一把椅子,一个微笑拉近了来访群众和法院院长之间的距离。杜波在认真听取上访理由及诉求后,逐一详细解释了案件的处理依据以及实现权益的合理途径。对信访人的合理诉求,杜波能当场解决的就予以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处理人员和责任部门并告知群众。当日的接访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共接待来访群众14人。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