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县法院:多形式送法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6-10-18 15:34: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南法院 | 作者:肖瑛
  近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采取多种形式送法普法,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法院的工作,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

  入村进镇,送法下乡。江华法院法官分工合作,分组分片,共设立十个宣传小组进村送法。法官们抓住赶集日人流量大,人员较集中的特点,在赶集日赶往各乡镇,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粘贴典型案例布告。该院法官共向人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1000余份,粘贴布告1800多张。

  送法进校,讲法制课。该院联合公安、检察、司法开展“珍惜自由、远离暴力”进校园活动,并由资深法官以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法治课。截至日前,该院送法进校园18次,讲授法治课12次。

  设点咨询,普法有道。该院青年志愿者在全县繁华路段、人流量大的位置设点集中开展法律咨询,认真倾听群众的疑惑,耐心解答群众的提问,当场解答人民群众的法律咨询170余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