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大闹法院 法警冷静耐心处理突发事件
2016-10-19 09:10: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贺州八步法院 | 作者:黎燕
  10月17日上午,在广西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男子低着头羞愧地对执勤法警说:“警官,我错了!回去以后,我会好好和我老婆沟通,用正确的方式解决问题”。

  该男子是一离婚纠纷案件的被告,17日是该离婚案件开庭的日子。该男子因不想和妻子离婚却又不知怎样在法庭上面对自己的妻子而感到心烦意乱,来法院之前,其在家喝了一些酒“壮胆”。到了法院后,该男子并没有直接到审判庭参加庭审,而是在法庭外面闲逛并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执勤法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该男子进行告诫,要求其停止不文明行为。刚开始该男子不听劝告,借着酒劲大吵大闹,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执勤法警果断控制住该男子,把其带到接待室,随即通知其家人。通过法警耐心细致地对该男子进行说理、释法,最终该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会通过正确的方式处理家庭矛盾纠纷。

  近年来,八步法院法警队通过强化警员素质和技能、建立健全科学的处突机制,确保在处置突发事件时能做到临阵不乱,确保安全,维护司法尊严。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