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新兵法治教育 培育新兵法治精神
解放军军事法院部署新兵法治教育工作
2016-10-21 07:40: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杨坦辉 张兴坡
  近日,解放军军事法院下发《关于做好今年新兵法治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军法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形式,着力增强法治教育实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今年新兵法治教育工作。

  通知指出,开展新兵法治教育是培育新兵法治精神,打牢广大新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思想基础的具体措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就全面依法治国和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理论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对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建立法官以案释法制度等提出明确要求。新的军事法院体制,更加凸显了军法工作在依法治军中的地位和作用。

  通知强调,要认真研究新体制运行中深化法治教育的工作机制和方法途径,探索适合各自案辖部队实际的新兵法治教育工作新路子。充分利用军内外优质法治教育资源,编印法律常识读本和辅导材料,深入部队开展军地法官送法进军营等活动。善于将教育与自我教育、普遍教育与个别教育、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将课堂灌输、文化熏陶、法律咨询、心理服务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审判机关专业优势,抓好以案释法,使法治教育真正入脑入心。重视信息技术运用,制作法治类动漫,用好军队网上阵地,及时为新兵提供高效便捷的网上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