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三步走” 圆满完成执行案款清理工作
2016-10-24 14:38: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张蓉
  今年五月份以来,湖北省阳新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执行案款清理工作,共集中清理执行暂存案件15件,涉案金额161.8万余元。

  执行案款专项清理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成立了工作专班,先后召开四次专题会议,部署执行案款清理工作。此次清理工作采取“三步走”形式,力求稳妥解决执行案款积压的问题。第一步,将2015年12月31日以前收取但至2016年4月1日前未发放的所有执行案款从财务室分离,并逐笔登记流水号、缴款人、到账金额、承办人等信息,形成专门台账。第二步,与财务室、档案室联合发力,逐笔调取卷宗、核对案号及当事人,确保台账上的信息准确无误。第三步,承办法官全力联系当事人,及时发放款项。目前,所涉案款均已发放到位。

  该院根据“以款找案,以案找人,以人发款”三步走的程序,确保清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执行案款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动“执行难”问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