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港北法院私人定制“四大套餐”给力“两学一做”
2016-10-24 14:55: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贵港法院 | 作者:黄斯梅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认真部署狠抓落实,通过带头学、集体学、自己学等各种形式结合,形成了理论课堂、网络自学等“四种套餐”,将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A套餐:理论课堂。通过全院召开部署大会、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各部门召开讨论会,层层打造理论课堂,不断覆盖、深化学习教育;院长为全院干警上党课,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为各党支部上党课,带头示范,学习氛围浓厚;邀请专家讲学,围绕依法治国、中共党史、反腐倡廉等主题深度讲解,提升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先后召开学习活动37次,学习研讨28次。

  B套餐:网络自选。针对该院年轻干警较多的特点,该院利用好网络平台,用“互联网+”模式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相关资料在官方微信微博进行及时推送;开设微议题、微讨论,党员干部围绕议题讨论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网络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果。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通过微信微博推送法院动态、学习教育内容160余条,开展微议题、进行微讨论60余次。

  C套餐:送学上门。针对离退休老干部,该院利用重大活动、重阳节等,邀请老干部与会座谈,向老干部发放学习资料,力求学习教育全覆盖,不留空白。对于部分年老体弱、出门不便的老干部,该院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由专人组队负责送资料、送讲座,让老干部及时参与学习教育,了解国家形式政策,始终保持与党组织的密切联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开展送学上门活动2次,发放学习资料20余册。

  D套餐:学用结合。“两学一做”基础在 “学”,关键在 “做”,该院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立足本职,狠抓执法办案,今年1-9月,该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328件,结案5250件,其中,刑事案件结案342件,民商事案件结案3563件,行政案件结案24件,执行案件结案1273件。9月29日,该院根据贵港市人民政府的申请,在公安、拆迁办等多个部门的配合下,依法强制执行了黎某等4户“钉子户”2年拒绝搬迁出坐落于贵港市高铁站前广场原贵港市天鹅茶叶有限公司宿舍四案,由于处置到位,没有引起群体性事件,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延伸职能,积极助力精准扶贫,1-9月,该院干警共下乡摸底帮扶20余次,到挂点村屯开展送法活动6次,服务群众36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资金扶持挂点乡镇、帮扶村屯4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