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判决书“变脸”更显庄严神圣
2016-10-31 14:53: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 | 作者:白永华
  “新的判决书看起来就很‘高大上’,整洁大方,规范清新。”近日,看到刚刚签收的判决书,当事人王某某颇有感慨。

  据悉,从今年8月下旬开始,山西省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为送达的裁判文书加装制式封面。新封面采用国际通行的A3白色纸。封面外页印制红色的国徽、法院名称和裁判文书名称。据了解,这样的装帧,在全市法院系统尚属首例。

  该院法官普遍认为,新式判决书印上国徽,更显庄严神圣,一方面能使当事人更加重视,妥善保存,另一方面,精致的设计也促使法官们在写判决书时责任感更强,文书更趋规范。

  吕梁中院办公室主任薛鑫斌表示,此次加装制式封面是自2014年中院全面实行裁判文书胶印以来又一次新的尝试。囿于现有硬件设备负载能力不足,目前该项工作尚处于试行阶段,下一步该院将努力改善条件,真正把裁判文书“打磨”好,“包装”好。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