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院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1 08:55: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法院
  10月31日上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法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行动和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新岚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统揽法院工作,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新水平。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明党的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建设廉洁政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公平正义获得感。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加强党内监督贯穿于司法改革全过程,切实把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抓好“四行动”“两清积”“一工程”各项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使命。要全面加强各级法院党组织建设,坚持紧紧依靠党委的领导,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把各级法院党组建设成为讲政治、顾大局、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领导核心,把广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警开展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做到“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树形象、创一流”。

  马新岚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省法院和广大干警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创新形式、务求实效,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展示各级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省各级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狠下气力抓执法办案工作,全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司法改革工作,认真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推动新一年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