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拉网式”排查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
2016-11-02 11:00: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晨
  记者从陕西西安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西安查处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数量有所增加。11月起,人社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欠薪隐患排查整治,重点监控可能发生重大欠薪或欠薪隐匿的单位。

  今年以来,西安已查处欠薪案件1063起,涉及农民工1.97万人,追讨回工资8303万元。从案件特点来看,工程建筑领域欠薪问题仍然突出,并有向其他行业蔓延趋势,居民服务类企业欠薪问题高发。

  针对这一情况,西安市人社部门将从11月1日起开展欠薪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摸清辖区内涉及欠薪问题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不留死角,对可能发生重大欠薪或欠薪隐匿的重点单位,列入重点监控名单,及早应对。同时,“拉网式”排查建筑施工项目,每个工地安排一名专人负责,一旦发生欠薪,迅速介入、及时协调、负责到底。

  西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发生拖欠问题的单位,人社部门将协调建设、工商等部门采取行政手段进行制约,降低或取消其资质,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对恶意欠薪、拒不配合改正的单位,协调银行监管部门,将其录入银行征信系统,降低企业信用等级。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