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法院:法官进校园以案说法
2016-11-03 16:47:04 | 来源:阜阳颍东法院 | 作者:李冬冬
  11月3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负责人李冬冬应邀来到颍东区新华小学,向师生们以案说法,宣讲法律,并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互动问答。

  在讲座中,李冬冬结合少年法庭近几年来审理的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为在场的100余名师生讲述了我国现行刑法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规定,对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特点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中学生的身心特点,对青少年犯罪率较高的盗窃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案例进行了讲解。通过以案说法,用生动的事实告诉同学们不要沾染不良恶习,做事不能冲动逞强,结交朋友要慎重,要远离不良文化信息。李冬冬鼓励同学们要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讲座中,她还结合青少年的心理和行为能力,详细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如何防止受到性侵害等知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近年来,颍东法院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少年法庭通过组织走进学校举办法制讲座、组织学生庭审观摩、指导学生开展模拟法庭、编发法制教育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学生丰富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