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高宝来同志先进事迹
忠诚履职默默奉献 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
2016-11-04 19:34: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阳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国政法机关迅速开展学习宣传高宝来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并将学习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以高宝来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勤勉敬业,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宝来,生前系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区分局恩济庄派出所驻社区民警、一级警督,2015年5月22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58岁。他从警35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特别是在生命的最后五年,每天早上在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门前疏导交通,保护孩子平安入校,受到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成为当地群众眼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曾荣获个人嘉奖12次,被中央宣传部追授为“时代楷模”,并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通知指出,高宝来同志是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秀代表,其先进事迹突出感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示范引领作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业务精湛、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

  通知指出,高宝来同志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 本职为党和政府分忧。2011年,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从专业技术岗位下沉到社区。五年来,他用8个U盘、90余万字的9本工作笔记、13本工作台账,换来对社区情况的全面熟悉和掌握,用24小时的全天候在岗,赢得了“免检放心社区”的评价和口碑。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高宝来同志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依法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通知指出,高宝来同志扎根基层一线,用真爱赢得群众的真情,以真心架起联系群众的心桥,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常年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关心帮扶患精神疾病和家庭困难群体,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联系施工队将坑洼不平的道路修好,为200余户居民解决供暖“老大难”问题。他数年如一日,每天清晨6点半在海淀区实验小学门前拉开车门、接下孩子、关上车门,再把孩子送到安全地带,一连串平常却不平凡的动作只需要7秒,却做了40多万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群众心中立起了一座信任的丰碑。在他的影响下,北京市交通治安秩序复杂的小学校、幼儿园门前挂牌成立了203个“高宝来爱民服务岗”,成为新时期警民共建的品牌。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高宝来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满怀真情服务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知指出,高宝来同志创造性地开展社区警务工作,练就了过硬的群众工作本领,在实践中总结的驻区民警工作法被广泛应用和推广。他为社区购置报警器,更换、翻修监控设备百余个,积极搭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无死角”社区治安防控网,形成了一道隐形的全天候安全防护屏障,实现了平安社区建设新跨越。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高宝来同志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职业操守,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通知指出,高宝来同志淡泊名利、甘守清贫,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他生活极为简朴,家里家外总是警服在身,一件风衣穿了10多年也不肯买件新的,但对待困难群众却慷慨大方。他一家四口常年挤在57平米的两居室,妻子病退的工作单位在他的辖区,从未因个人困难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在生命最后时刻,他嘱咐家人将辖区群众自发捐献给他治病的36万余元全部捐献给北京警察协会,用于帮助更多困难民警。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高宝来同志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坚守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精神追求,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和安贫乐道、乐于助人的道德品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