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破产法论坛召开
2016-11-06 09:07: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娜
  今天(11月5日),中国破产法论坛——破产与金融问题专题研讨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北京市破产法学会共同主办。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作主题演讲。

  许前飞指出,金融的本质在于信用,修复破损信用则是企业破产法的立法目的,绕开法治手段、背离法律规则修复信用,就可能造成金融信用进一步受损,甚至颠覆整个金融信用体系;要运用信用二字统领和处理金融与破产的关系,司法机关要立足司法信用,通过公正高效的破产审判,有力维护金融信用,决不能支持利用破产逃废金融债务不诚信行为,决不能让企业破产成为损害债权人利益的温床。

  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南、四川等地高校科研系统、法院系统、政府和金融系统、管理人系统共计3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与会嘉宾围绕破产程序中的金融债权保护、重整融资与金融产品破产隔离机制、债转股与金融机构风险防范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对于推动破产审判与金融审判理论与实务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