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荣会见国际仲裁界权威专家伊曼纽尔•盖拉德一行
2016-11-07 19:16:14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会见了国际仲裁界权威专家、法国法学教授伊曼纽尔•盖拉德一行,并就国际投资仲裁相关的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

  贺荣对盖拉德教授一行到访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她表示,中国自参加《华盛顿公约》以及《纽约公约》以来,中国法院恪守国际条约义务,制定了30余项与仲裁有关的司法解释和规范性文件,不断完善仲裁司法审查制度,努力营造具有国际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司法监督环境,有力促进了仲裁事业的发展。

  贺荣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构想,得到沿线许多国家的响应和支持。为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人民法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若干意见》,强调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加强和规范国际商事仲裁的司法审查,促进国际商事仲裁作用的发挥。中国法院在仲裁司法审查工作中始终坚持三项工作要旨:一是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二是统一涉外仲裁司法审查标准;三是严格规范各地法院依法行使司法审查权。欢迎盖拉德教授等国际仲裁专家与中国法官和法律界加强交流,开展相关案例研究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盖拉德感谢贺荣的会见。他表示,中国法院在支持国际仲裁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让人钦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