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全区法官入额考试 1200多名法官参加
2016-11-22 14:24:46 | 来源:广西高院 | 作者:谢智智
图为考试现场
  11月20日上午,广西各级法院法官入额考试开考,本次考试共设广西高院机关及各中院16个考点,33个考场,共1226名考生参加。这是广西继完成首批法官入额工作后在全区层面推进司法改革工作的又一重要性举措。

  据悉,自2016年8月份以来,广西高院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以及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区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广西实际,制定了《全区试点法院首批法官入额工作指导意见》,经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通过,完成了首批388名法官入额工作。

  本次考试,各考点均邀请了党委政法委、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巡考,确保了考试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在广西高院和南宁中院考点,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张立、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何立荣以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自治区高院副院长戴红兵、政治部主任莫锦荣陪同下进行巡考,并对考试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法官入额考试主要考察应试人员的综合素养和审判业务能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和审判业务知识等,试卷分刑事审判、民事审判、行政审判三大类,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考评办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命题和集中评卷。

  参考人员主要包括申请入额的助理审判员,离开审判一线3年以上的审判员,并且要具备五个基本条件:政治素质好,专业素养好,职业道德好;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等次;具有正常履行审判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任职回避有关规定;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规定的其他任职条件。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