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4:33: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王盛
  王盛,浙江省台州市检察院检察官。

  王盛从事检察工作近16年,经手办理各类刑事案件700余件,涉案千余人,无一错案,办案准确率达100%,其中疑难复杂、在当地乃至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占半数以上。他严格司法、不枉不纵,近年来依法办理提请抗诉案件6件,经法院审理全部改判;依法办理作出不起诉决定案件或建议公安机关撤销案件7件,有效预防冤错案件的发生;累计追诉(捕)被告人12名。

  2013年,办理连恩青杀医案。2009年,王盛接手办理的涉台电信诈骗系列案件,案件涉及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被害人300多名,涉案金额2200余万元。

  2009年下半年,王盛在办理任雪波19人贩卖毒品案件过程中,发现另有万光辉等5人涉嫌犯罪,经过缜密分析、讯问取证,他果断向公安机关提出了追诉意见,成功将5名被告人追诉到案。经法院判决,该5人分别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有期徒刑十四年、十三年、八年。

  在王盛身上,有着年轻检察官严谨、果断的特质。他经办大案要案,每办一个案件,就会成为相关领域的专家。

  曾获“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