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法》立法推动者
2016-11-22 14:53: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2016316,《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日通过,自201691日起施行。《慈善法》的重要性不再论述,这部法律的出台也有别样的意义,那就是开门立法,2015年《立法法》修改,其中开门立法是一项重大改革,而此次《慈善法》的推出,是民间立法与国家立法互动的典范,为我们国家开门立法的一次盛世。

立法推进代表人物:

    阚珂

    全国人大法工委担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法案组副组长,一直以来牵头负责修改《慈善法》草案具体工作。



    王名

    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研究的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名,整个慈善法起草过程的重要参与专家,很多意见建议被吸纳到草案中。





    杨团

    就职于社会学研究所社会政策研究室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代表,中国公益的领军人物,但她更是中国公益的探路人,慈善法民间代表成员核心之一。

    金锦萍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致力于非营利组织法、慈善法、社会法、信托法、房地产法的研究。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