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陈伟才
2016-11-22 15:09: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陈伟才
  陈伟才,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连续6年推动电信诈骗的源头治理。

  从2009年开始这些年一直关注电信诈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两会上多次呼吁重视打击电信诈骗,为了公众的利益,多年来为此献计献策,在打击电信诈骗领域很有影响力。

  履行人大代表监督权利,广东,福建一直是电信诈骗重灾区,去年10月和今年3月,以陈伟才为首的几名人大代表分别约见了广东省电信部门相关部门,以及央行总部、公安部相关部门。撕破脸面去监督,落实手机卡实名制的问题。

  长期以来推动国家成立打击电信诈骗部际联系会议工作机制。

  推进手机实名制,银行卡买卖入刑,诈骗资金原路返还身体力行,制作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架构和赃款流向图》和《电信诈骗利益分配图》,希望向大家披露电信诈骗的内在规律和秘密。

  责成工信部落实监督责任,追究运营商拦截国际改号电话及民事赔偿责任。

  帮助受害者维权,2015年,广州受害者杨先生起诉运营商的案子,是全国电信诈骗维权第一案。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