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司法局伊犁河路司法所所长 米合热尼沙·吐呼地
2016-11-22 15:14: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米合热尼沙·吐呼地,女,43岁,中共党员,维吾尔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司法局伊犁河路司法所所长。

  工作20年来,米合热尼沙·吐呼地用自己深厚的法律知识、政策理论功底,通过自己的韧性和耐力,将不稳定因素和极端化问题扼杀在萌芽中,为民族团结之路疏通了宽阔大道。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在多年的民族团结宣讲教育中,米合热尼沙帮助和感化了无数人。她用结合生活和法律的宣讲方式,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信任与赞扬。  

  她认真开展“危安类”重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教育转化工作,成功帮教转化94名重点人员,并积极主动参加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宣讲,成为伊犁乃至全疆有名的“草根宣讲员”。她将历史、文化、宗教、法律知识融会贯通,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通过讲故事,宣传国家各项政策,让群众擦亮了眼睛,看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

  多年来,米合热尼沙先后荣获全国、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优秀司法所所长、伊宁市忠诚卫士、优秀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2015年11月,司法部授予米合热尼沙“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
责任编辑:张鸿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