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九支队支队长 韦健
2016-11-22 15:16: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韦健
  韦健,男,43岁,1994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九支队支队长,公安部特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家。

  上海警方最早一批从事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刑警,十几年间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会同电信部门研发、运行固定电话“防范诈骗语音提示平台”、“两停”工作,积极协调整合金融、通讯、教育等部门的资源,合力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取得了综合治理实效。

  作为公安部特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家,他积极活跃在全国打击电讯诈骗犯罪的战场上,运用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精湛的办案能力,不畏其难、尽心尽责,为全国各省市公安机关打击电讯诈骗犯罪工作服务,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参加公安部专案侦破工作,先后成功“2010.11.30”特大跨国跨境电信诈骗专案、“2011.3.10”特大跨国跨境电信诈骗专案等多起重特大电信诈骗案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责任编辑:张鸿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