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留守儿童的代表 “上学路上”公益机构理事长 刘新宇
2016-11-22 15:17: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2013年开始专注于留守儿童心灵帮扶的公益人,“上学路上”公益机构理事长;广义传播创始人;央广特约评论员。

  2013年5月,刘新宇发起“上学路上”公益活动,通过邀请社会知名人士和志愿者来讲读精心挑选的名著和故事,录制成音频,做成“故事盒子”,发放到留守儿童手中,让他们通过听这些故事理解勇气、正直和爱,并疗育和陪伴他们缺少父母的童年。为孩子们朗读故事的爱心人士涵盖各行各业:康辉、李冰冰、杨锦麟、郭涛、何力、保剑锋、欧阳夏丹……刘新宇目标很远大:5年内覆盖万所学校500万孩子,9年内覆盖全中国留守儿童。

  2014年10月,刘新宇团队启动了全球第一部《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的研究。计划每年出一本,每年通过不同的“截面”来获取留守儿童问题的真相,从真相发现解决办法,尝试成功有效之后,推动政府立法,或者推动社会的更大关注。2015年6月18号,首部《白皮书》发布,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心理状况,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精神世界。2016年6月24日,2016年度《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发布,重点聚焦农民工父母与孩子的“陪伴水平”对孩子心理状况的影响。《白皮书》发布后已向民政部及妇联递交,积极协助政府更好地展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2016年2月14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首次提出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顶层设计。而2016年度《白皮书》的调查得到了一些之前不为所知的留守图景,显现了诸多帮助留守儿童可供选择的途径。

  3年多来,刘新宇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心灵状况,他带队深入各地农村与孩子们亲密接触,深知留守之痛;他多方奔走,通过发起“上学路上”公益活动,组织专家团队连续2年研究发布《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呼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为孩子们奉上精神慰藉、传递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张鸿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