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法院:被告人突然晕厥 法警妥善处置
2016-11-28 15:13:56 | 来源:山西法院 | 作者:景晶晶
  近日,山西省霍州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在执行庭审保障任务过程中,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了一起被告人突然晕厥的突发事件。

  近日,霍州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赵某、赵某某2名被告人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胡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由于原、被告均是长期上访人员,在整个庭审期间,担任值庭、押解、看管、安全检查等任务的法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监视双方当事人的动态,全体警员密切配合。当庭审进行到16时30分左右的时候,由于在庭审中情绪激动,被告人赵某突然浑身发抖,四肢抽搐,突发晕厥。面对突发情况,法警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及时稳住旁听人员情绪及现场秩序,另一方面在实施简单急救措施的同时迅速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安排法警找来食物以及水等为被告人赵某适当补充能量。医务人员赶到后,在值庭法警的协助下,对被告人赵某进行应急检查,随后,赵某渐渐苏醒过来,在场所有人才松了口气。之后庭审顺利进行。

  据悉,霍州法院法警队在日常训练中刻苦认真,从严要求,此次对突发情况的处置,体现了日常训练效果,维护了法庭秩序,保证了参与审判活动人员的安全和审判活动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庭审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