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巴林左旗法院执行工作警务化有效缓解“执行难”
2016-11-29 09:31:56 | 来源:巴林左旗法院 | 作者:宝音图 鲍艳辉
  在“执行年”活动中,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人民法院依托司法警察队伍,对警务人员进行重新编队,挑选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法警协助开展网络查控、查封、扣押、搜查、传唤、拘留等执行工作,强力推行执行工作警务化,有效缓解了因执行人员不足而导致的执行案件周期过长、当事人情绪不满等问题,对于促进解决“执行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

  在协助开展执行工作过程中,法警队与执行局充分沟通协商,明确职责范围,要求参与执行的法警听从指挥,摆正位置,坚决不允许法警“独立”办案。积极加强警务保障,维护执法现场的秩序和安全。文明规范执法,树立良好的警容警貌。到目前为止,在“执行年”活动中,院法警队直接参与执行1200余次,传唤被执行人900余人次,扣押车辆26辆,查封房产67套。在协助强制执行的案件中,321件都得以顺利执结,没有出现上访等问题,受到申请人以及院领导和执行局同事的肯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