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荣会见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郑若骅一行
2016-11-29 18:34:33
     中国法院网讯 (申蕾)  2016年11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会见了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郑若骅一行。

  贺荣对郑若骅主席一行到访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贺荣表示,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行全方位开放的重大举措。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一带一路”的司法保障,专门发布了《关于人民法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若干意见》,指导各地法院的审判工作,其中包括促进国际商事仲裁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内容。

  贺荣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香港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国际化优势和专业人才优势,最高人民法院积极支持香港建设成为国际性争议解决中心,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国家对外开放战略贡献更多力量。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具有很强的国际公信力和竞争力,希望其加强努力,在涉“一带一路”争议解决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与内地一直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今后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专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郑若骅感谢贺荣的会见,并介绍了近年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涉“一带一路”建设纠纷案件的情况。双方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