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法院:暴力阻碍执法抢夺证件 “老赖”一家悔过登门致歉
2016-11-30 14:44:52 | 来源:湖北法院 | 作者:丁宏 王广郊
  11月24日,失信被执行人冉某的家人来到湖北省利川市人民法院,一起向法院执行干警赔礼道歉:“我们全家人都错了,喝酒了一时冲动,我们真诚地道歉,请你们原谅。”

  原来,在上周的一次执行活动中,法院执法干警遭遇了暴力阻碍执法。“法院没有执行权!我敢说这个话!”“警察可以带我走,你(指执法干警)没得这个权利!”被执行人冉某公然抢夺执行干警证件,和多位亲友一起拉扯、围困执法干警,混乱的场面在公安机关出警后才得到控制。

  法律常识的严重缺乏和暴力抗拒执法导致的后果是被执行人冉某被司法拘留15天。冉某的家人在认识到错误后,主动到法院向当日参与执行活动的干警赔礼道歉,表示“以后再遇到类似执行活动,将坚决配合,看到别人妨碍执行,会给他们做正面工作,向他们宣传不懂法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