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法院:网络查控功能显著 执行工作效率提升
2016-12-02 09:14:19 | 来源:锡林郭勒盟法院
  信息化发展为执行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充分采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可以有效提升执行效率。近日,内蒙古正蓝旗人民法院利用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成功执结一起案件。

  正蓝旗法院审理判决了梁某诉孟某、李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并判处被告孟某、李某给付原告梁某劳务费2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责令孟某、李某主动履行,但两位被执行人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于是利用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孟某、李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查询结果反馈显示,李某的中国农业银行有一笔20余万元的存款。执行法官当即向银行协助扣划,最终将扣划金额给付与申请执行人梁某,使得梁某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正蓝旗法院充分依托查控系统的功能,案件从执行立案到执结仅用了10天。本想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义务的李某,没想到其银行存款状况已被人民法院早早掌握,本案顺利执结,彰显了在新常态下执行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可以大大提升执行效率,及时有效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