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红山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6-12-05 16:55:48
     中国法院网讯 (赵颜锋)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在第三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法院举行了“尊崇宪法,感受法治”公众开放日活动。

  12月2日活动当天,邀请红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二十余人、驻红山区部队官兵五十名、红山区团委、赤峰四中师生五十余人以及赤峰学院法律系三十名学生来到法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少年“圆桌法庭”、信访接待室、被告人羁押室等审判办公场所,并现场旁听了三起刑事案件的庭审过程,近距离感受法律公正,品读法治精神。

  活动过程中,红山区法院院长刘洪军表示,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就是要落实宪法关于人民主体地位的规定,通过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在校学生,来法院旁听案件庭审、参观审判场所、提出意见建议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法官的宪法责任意识,确保每一名法官都能时刻用宪法原则、宪法精神和宪法规定衡量自身的司法行为,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诉讼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交流时说,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希望人民法院要公正高效地审理每一起案件,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宪法意识和法治精神深深根植在每个人的心中。

  驻地官兵和学院、四中的学生则纷纷表示,能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到法院参观法院审判办公场所,旁听案件庭审,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法律的庄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回去后要向周围的战友、同学好好宣传宪法,共同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