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与天津市律协联合召开落实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制度座谈会
2016-12-08 15:27:51 | 来源:天津法院 | 作者:李鑫
  为推动完善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制度,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近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律协联合召开落实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制度座谈会。天津高院刑一庭、天津市律协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法官、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双方围绕完善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制度进行了深入研讨,主要内容包括律师申请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的条件,法院不准许证人、鉴定人出庭的监督、救济途径,法院不准许证人、鉴定人出庭是否需要书面告知申请人等。律师代表反映了执业过程中在申请证人、鉴定人出庭方面遇到的困难,并建议法院与律师协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由天津市律协负责收集汇总律师申请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获准情况,并与天津高院定期召开座谈会反馈;由天津高院就申请证人、鉴定人出庭未获准的案件向相关法院了解情况,定期在全市法院范围内通报相关情况。同时,律师代表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建立“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制度落实情况通报机制”达成了初步意向。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