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严格遵循安理会涉朝制裁措施 不承认单边制裁
2016-12-08 21:45: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8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这些制裁措施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也是联合国所有成员应当严格遵循的。中国一向严格遵循联合国安理会确定的制裁措施,但从来不承认、不接受任何其他国家采取的所谓单边制裁。

  有记者提问称,据了解,有中国公司从朝鲜进口鱼、蘑菇等产品,在国内贴牌后作为中国产品销往韩国、日本、美国等第三方国家,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如何确保从朝鲜进口的产品是民生产品?

  陆慷表示,类似问题可能混淆了一些概念。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这些制裁措施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也是联合国所有成员应当严格遵循的。同时,中方也注意到,一些国家在安理会框架之外实施了一些单边制裁措施。

  至于记者所指的对朝鲜实施禁运措施,建议首先搞清楚它是否在安理会决议框架内、是否对所有联合国成员国都有约束力,还是它只是个别国家自行确定的单边制裁措施。

  陆慷称,中国政府的立场非常清楚。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向严格遵循联合国安理会确定的制裁措施,但从来不承认、不接受任何其他国家采取的所谓单边制裁。关于提到的具体物项,建议拿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进行严格对照,看看是否属于其范畴。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