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集中整治涉农案件 为农民工讨薪超10亿
2016-12-12 16:56:3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史林静
  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临近年底,为了让农民工辛苦一年的劳动得到一个圆满结果,河南启动全省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

  近年来,河南在开展为农民工讨薪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涉农合法权益保护范围。目前涉农案件的服务对象不仅包括农民工,还包括农民工留守家乡的亲人,案件类型也不局限于欠薪纠纷,还包括各类涉农权益纠纷。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5441件,涉及农民工8128人,涉案金额12.8亿元,已追回劳动报酬10.7亿元。此外,河南全省法院共受理留守人员维权案件8167件,审结5839件,有效维护了6747名留守人员的合法权益。

  此外,为给农民工返乡创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河南省高院与省人社厅联合下发了《关于服务保障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的意见》,从加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辟涉农民工返乡创业诉讼绿色通道,多元化解涉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纠纷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