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6-12-16 09:09:04 | 来源:天津法院
  12月12日下午,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会议,进行传达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党组成员和院级领导出席会议并谈了学习体会。

  与会党组成员和院级领导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审议通过了市委工作有关制度和意见,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这些文件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切实可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部署指明了方向。

  高憬宏说,通过对鸿忠同志讲话和会议有关文件的认真学习,我感到很受振奋,很受鼓舞。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法院系统作为党的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必须要有所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是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执法办案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审判管理,督促干警严格依法行使审判权和执行权;主动融入和服务天津发展大局,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自贸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结合起来。把加强党内监督贯穿改革全过程,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加大司法改革督查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等四项基础性改革以及相关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将中央、市委改革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全面深化信息化环境下的司法公开。继续推进审判流程信息公开、庭审活动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继续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加快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自觉将审判权和执行权的运行置于广泛监督之下,让正义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从法院实际出发,坚持和完善党内制度,更加从严加强对司法行为和业外活动的监督,树立更严更实的作风;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法院队伍纯洁。认真对照市委全会出台的《意见》和《规则》,就法院有关规定予以调整和修改,确保会议精神在法院系统得到有效落实。五是继续抓好全市“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深化对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细化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工作,确保解决问题见到实效。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市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要以这次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全面推进法院工作上水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