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铁山港区首个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2016-12-19 10:16:50 | 来源:北海铁山港法院 | 作者:周海霞
  • 图为领导为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 图为青年法官法治宣讲团法官正在为学生上法治宣讲课
  12月16日,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民法院首个校园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在南康中学举行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铁山港区青年法官法治宣讲团法官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法治宣讲大餐。

  该基地由市法学会、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法院、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妇女联合会、区教育局联合创建,法治教育内容涵盖安全道德法制教育、青少年犯罪成因及对策,青少年犯罪的矫正、帮教,毒品识别、毒品危害及对毒品的防范等。法治教育基地融普法宣传、教育、挽救、预防犯罪、心理辅导、法律咨询等功能于一体。该基地的成立进一步延伸了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触角,为今后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实现青少年法治教育科学化、经常化、正规化和阵地化,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在宣讲中,该院法官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犯罪、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内容,以案释法,警示和教育广大青少年引以为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