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院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20 16:31:01 | 来源:吉林法院 | 作者:王洁瑜
  • 会议现场。刘川 摄
  • 吉林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寇昉在会上讲话。刘川 摄
  12月19日上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吉林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就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吉林高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寇昉在会上讲话,吉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成林主持会议。

  寇昉的讲话聚焦“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抓什么、全面从严治党怎么抓”三个根本问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省高院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并就集中开展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吉林高院机关和全省法院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指引。

  寇昉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的建设与治国理政的有机统一。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是党有效应对“四大考验”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法院适应形势任务新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切实解决法院党建工作突出问题的紧迫要求。

  寇昉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全”和“严”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推动法院系统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变。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理论学习制度、突出理论学习重点、创新思想教育方式;二是严明政治纪律,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党员意识;三是规范组织生活,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四是强化执纪监督,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五是坚持从严治吏,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从紧管理干部;六是夯实主体责任,要健全责任落实制度、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完善考核问责机制。

  寇昉要求,抓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结合上做文章,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服务保障大局、严格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五个方面相结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法院工作的新发展。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