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院远程提讯实现常态化 提高办案效率
2016-12-26 08:35:34 | 来源:青海高院 | 作者:官却
  近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羁押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看守所的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缓的一名被告人进行提讯。

  法官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被告人进行提讯,逐一讯问案件事实,核实有关证据,认真听取被告人的辩解,书记员同步进行记录。本次远程提讯持续近一小时,整个讯问过程由远程提讯系统自动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提讯结束后,随之将讯问笔录交由被告人核对签名确认后寄回。

  今年以来,青海高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在刑事审判中的运用,充分结合青海省地域特点,加大远程视频硬件建设,对符合条件的均采取远程视频进行,实现常态化。既能保证“当面”提讯,查清案情,又省时省力。与以往办案人员前往被告人羁押地提讯的传统模式相比,远程视频提讯实现了审理异地案件足不出户,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被告人的心理压力,更是极大地提高了审判工作效率,有效节约了司法成本和时间。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