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法院反规避执行 借力网上追逃治“老赖”
2016-12-29 09:08:21 | 来源:廊坊安次法院 | 作者:王晓羽
  在道德自律失守,“老赖”越来越多的当下,提高法律的强制力是首要之选。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名拒执“老赖”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网上追逃,力促案件顺利执结。

  吴某诉王某、苏某借款纠纷案的判决书已经生效,因二被告未履行还款义务,吴某于2015年6月9日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依法向王某、苏某二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二被执行人始终不与执行人员联系。同年9月,法院将被执行人的一处房产查封,被执行人当晚将查封的封条及查封裁定全部撕毁。2016年2月,被执行人将其另一处房产出售获房款30万元,但被执行人仍拒不执行。

  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苏某在执行诚信联动信息管理平台上进行记录,使被执行人在投资、融资、置产、经营、消费和出镜等方面均依法受到制约,同时,法院将王某、苏某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侦查,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迫于种种压力,被执行人王某、苏某自动履行本金利息15万元的还款义务。

  目前该院执行案件中,仍有类似拒不履行判决裁定、情节严重的案件,通过法院与公安机关联动,大力打击抗拒执行的行为,提升执行效率,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