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邀请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2017-01-11 14:08:58 | 来源:江西法院 | 作者:袁英
座谈会现场。王小文 摄
  1月9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驻南昌市的12名全国、江西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对法院工作建言献策。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副巡视员刘洪芳出席座谈会。

  会上,与会代表首先观看了由江西省高院制作的全省法院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刘洪芳对2016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的通报。

  接着,代表们纷纷表示,2016年全省法院工作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升,创新举措有力度,工作亮点可圈可点,自我施压、敢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值得肯定。同时,代表们还从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司法公开、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

  葛晓燕衷心感谢各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和监督,并从五个方面回应了与会代表的关切:一是队伍建设方面,新的一年要大力提高案件质效,努力克服全省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二是信息化建设方面,继续加强数据平台建设,倒逼法官业务素质提高;三是纪律作风方面,加强审判队伍建设,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实而不虚抓落实;四是司法改革方面,将司改工作作为201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突破发展瓶颈,按照中央确定的方向落地;五是基层基础建设方面,多方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改善基层法院工作的软硬件环境。

  葛晓燕表示,江西高院将认真对待各级代表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会认真研究、积极改善,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向各级代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