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穿新衣 宜昌中院助力“圆梦”活动温暖收官
2017-01-18 16:16:21 | 来源:湖北法院 | 作者:石志宏 胡萤鹏
  春节越来越近了,又一批残疾人家庭的愿望实现了。1月15日,“圆残疾人一个新年梦想”活动第六批爱心物资发放仪式在湖北省宜昌市残联举行,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干警代表与市残联领导一起为残疾人家庭的孩子发放冬衣,20个残疾人家庭的孩子高兴地领到了过年的新衣服。

  近日,宜昌中院在工作中了解到市残联组织的“圆梦”活动后,该院青年委员会、机关团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群和网站向广大青年干警发出倡议,在短短三四天的时间里,就有55位青年干警积极奉献爱心,共捐赠爱心款5670元。“大家都被残疾人朋友简单而朴实的愿望所打动,希望参与到活动中来,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宜昌中院青年委员会主席马明说。

  “圆梦”活动精心挑选了20户残疾人家庭,并用这笔爱心款为这20户残疾人家庭的孩子每人购买了两件过冬的新衣服。1月15日,宜昌市残联举行了一个简短的爱心物资发放仪式。虽然室外寒意阵阵,但大家心里却是暖意融融。拿到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衣服,孩子们高兴得乐开了花,不少孩子现场就急着试穿起新衣服来。“这件袄子和毛衣的大小刚好”肢体残疾人陈群高兴地在一旁看着孩子试穿新衣服,“真的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太好了,过年有新衣服穿了,我身上这件棉袄早就小了。”穿上崭新的蓝色新棉袄,11岁的小宇高兴极了。

  爱心永存,感动常存。随着这批爱心物资的发放,第十届“圆残疾人一个新年梦想”活动圆满结束。据悉,“圆梦”活动是宜昌市残联组织的关心残疾人群体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残疾人圆新年梦想,活动一经开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下一步,宜昌中院将继续关注身边的弱势困难群体,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动全院青年干警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