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欺凌怎么办 马鞍山花山法官送上“真经”
2017-01-19 10:37:28 | 来源:马鞍山法院 | 作者:周忠富
  随着各种形式的恶性校园欺凌案件频频在媒体曝光,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成为学校、老师、家长共同关心的话题。1月18日上午,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法院少年法庭法官应邀来到马鞍山建中学校,为该校500余名初一学生作了题为《让我们的青春没有噩梦》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制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法官结合媒体曝光的恶性校园欺凌案件和本市出现的相关案例对校园欺凌的特点、性质、危害、成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剖析。同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和防范能力,法官提出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十项具体措施,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结束后,该校校长李姗表示,当天的讲座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使同学们不仅对校园欺凌现象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更学会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即将进入寒假生活的孩子们送上了一道可口的“法律大餐”。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