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阳:集中执结欠薪案 让农民工安心过年
2017-01-19 15:43:57 | 来源:湖北法院
  “谢谢法院,谢谢法官,钱终于拿到了,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1月18日上午,河北省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集中执结农民工欠薪案,向59名农民工发还追执的45.5万元工资。

  熊某等59名农民工系武汉市某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有的在该公司干了七八年,有的在该公司仅工作几个月。2015年底,因经营不善,公司开始拖欠他们工资。农民工们多次向公司讨要无果,后经有关部门协调,每人仅拿到500元工资。2016年6月,熊某等59人向法院起诉,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剩余工资共计45.5万余元。在法院的主持下,公司与农民工达成了调解协议,承诺于2016年9月20日前付清工资。

  2016年10月,因公司迟迟不履行调解协议,熊某等59人向汉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汉阳法院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公司财产线索,发现公司早已停产,其法人代表下落不明,也没有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和不动产。2016年12月8日,汉阳法院执行法官前往公司现场调查,公司经营场地空无一人,只留下一些大型机器设备,并且这些机器早已被其他法院多次查封,汉阳法院执行法官立即对以上设备采取了轮候查封措施。

  同时,汉阳法院执行法官继续查找其它线索。在汉阳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该院积极与该家玻璃公司的关联企业协调,争取其关联企业先行垫付这59名农民工工资,让农民工在春节前顺利拿到劳动报酬,安心回家过年。

  1月18日,在汉阳法院11号法庭,在该院执行二庭副庭长刘丹的带领下,执行法官向59名农民工集中发还工资。农民工们依次排队核对身份、领取工资,他们中最多的拿到了1.4万多元,个个喜笑颜开。来自孝感的农民工肖某拿到了1.1万余元工资,他说:“非常感谢法院,春节前拿到工资回家过年,我很高兴,老婆也很高兴。”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