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侦破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 抓获27人缴枪105支
2017-01-21 16:5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毅
  大连市公安局21日对外通报,该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及中国25省市的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抓获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犯罪嫌疑人27名,收缴各类枪支105支,弹药1200余发,枪支零部件147件。该案件是大连建市以来公安机关侦办的涉案枪支、人员数量最多、涉案地区范围最广的网络涉枪案。

  2016年8月至9月期间,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大连开发区名为赵某的男子通过网络购买了大量弹壳、铅笔芯火药等物品,幷利用微信群兜售各类枪支弹药。警方立即组织警力顺线追踪,通过循线调查,警方判断出这很有可能隐藏着一个庞大的制贩枪支网络。

  随后,警方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幷成立“9·10”专案组。专案民警通过对网上微信、物流寄递等渠道深入侦查,初步查明,这是一个通过微信交易、快递发货,自上而下、横向互相交叉的非法制贩枪支犯罪集团。

  据介绍,该犯罪集团共分为四个层级,首层是以辽宁的田某、陕西的赵某刚等人为代表枪支配件制造商,专门负责制作整枪及枪支配件;第二、三个层级是以辽宁的丁某吉、江苏的常某方等代理商,专门负责联系微信买家,根据买家提出的需求通知各制造商定货加工,从中赚取差价;第四个层级则为普通买家;该案件错综复杂,层级明显,案件涉及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

  2017年1月10日,警方在摸清散落枪支和人员身份的情况下,迅疾集结6个组别的精干警力,分赴辽、吉、鲁、浙、湘、沪6省13市,统一开展阶段性收网行动。在外地公安机关的积极配合下,27名非法制造、贩卖、持有枪支犯罪嫌疑人陆续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