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坚定政治方向 创造一流业绩
2017-01-22 08:48: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近日,河北、江西、山东、湖北、湖南、海南、四川、云南、青海等地高院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的部署要求提出具体意见和措施。

河 北

  1月18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要求,全省法院要把握形势变化,加强分析研判,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法院工作实现跨越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江 西

  1月17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在党组会上强调,全省法院要围绕2018年初提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坚决打赢执行硬仗。要扎实做好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山 东

  1月19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泉民在全省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上要求,全省法院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基层工作水平,统筹抓好司法改革、执法办案、解决执行难、涉诉维稳、智慧法院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六项工作,不断推动全省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湖 北

  1月1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在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全省法院要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依法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大行政司法审查的力度,促进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提高。要进一步强化民生保障,妥善处理好涉民生的各类案件。要进一步规范执行工作,加大执行力度,力争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湖 南

  1月21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在党组会议上要求,全省法院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对基层工作的保障和支持力度。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扎实有序推进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职业保障和人财物省级统管四项基础改革。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坚决抵制西方错误思潮影响,为全省法院科学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海 南

  1月18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在党组扩大会议上要求,全省法院要做好拆违、破产等重大审执案件的风险评估,促进民生政策落实、人权保护和社会稳定。要深入落实司法改革,防止改革措施出现碎片化效应。要学习先进省市法院经验,以信息化、大数据解决案多人少矛盾。

  四 川

  1月19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萍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指出,全省法院要依法履行审判职能,认真执行中央政策,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基本完成司法责任制和规定的改革任务;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从严治院,打造过硬班子队伍。

  云 南

  1月19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学群在党组会上强调,全省法院要不断提升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办案机制,提升司法公信力。要以应用为抓手,不断强化信息化建设。要以基层工作为依托,不断提高监督指导新举措。要不断提高素质能力,为队伍建设提供保障。

  青 海

  1月18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在党组扩大会议上指出,全省法院要深入推进网络查控系统建设,稳妥推进审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执行办案机制,加快司法人工智能建设,在庭审语音识别、数字法庭有效监控、裁判文书自动生成、办案风险分析、电子卷宗深度应用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记者 吴艳霞 姚晨奕 闫继勇 程 勇 蔡 蕾 禹爱民 姜郑勇 袁有玮 通讯员 毛灵军 方 茜 黄叶华 张 宇)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