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17-01-24 14:36:58 | 来源:湖北法院
  1月22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李静在讲话中指出,省“两会”全面总结了该省“十三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2017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凝聚了共识,增强了合力,绘就了新一年的工作蓝图,是民主团结的大会,是务实奋进的大会,是风清气正的大会。

  李静强调,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务实重行、奋发有为的韧劲干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充分发挥打击职能,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以及侵害公民人身财产权益的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积极推动平安湖北建设;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绿色发展等战略,有针对性地加强研判和司法应对,运用司法手段妥善化解经济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保障职能,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新特征和人民群众的新需求,依法严惩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以及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等犯罪的打击力度;认真审理民生案件,在保障群众权益、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统筹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量刑规范化、小额速裁、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等改革,优化审判工作机制,促进公正高效司法;要在前一阶段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全面推开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分类指导,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五个过硬”为标准,自觉做到“五个表率”,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干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积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对法官业务能力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通过老法官传帮带、业务交流、岗位练兵等形式,着力提升法官队伍的司法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议决定,在春节后召开全省法院院长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归纳和分析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报党组会研究,明确分管领导、承办部门、责任人和办理时限,把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