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法院:春节期间集中曝光51名“老赖”
2017-01-26 14:34:55 | 来源:蓬安法院 | 作者:政治处
  春节将至,在外工作了一年的人们纷纷回家过年,“老赖”们也加入了返乡大军,四川省蓬安县人民法院抓住时机,在本地加大曝光力度,将51名“老赖”曝光在家门口,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形成强大的心理震慑,同时也让更多知情者参与监督并主动提供线索。

  连日来,蓬安县法院在依法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时,针对利用网络曝光“老赖”不接地气,曝光宣传的覆盖面狭窄等问题和不足,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将“老赖”的照片、姓名、身份证号、法院执行案号等详细信息逐一进行编制,选择人流量大、人群密集的街道、大型广场、车站等地点,将51名“老赖”通过电子显示屏向全社会予以集中曝光,极大提升了公开曝光的效果,收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肯高度好评。

  据了解,此次曝光的51名“老赖”均为蓬安法院在办理执行案件中发现具备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蓬安法院在紧盯“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同时,结合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活动,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执行工作力度,依法对“老赖”加大惩戒和打击力度,充分利用社会舆论形成对“老赖”的道德谴责力量和精神压力,促使其自觉依法履行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