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7-02-08 10:52:2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启虎
  2月7日上午,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昌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军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该院全体干警及县、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蚌埠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祥对2016年全市法院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报告,报告肯定了两级法院党组纪检组一年来围绕中心工作,以上率下,持续加压,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及在纪律建设、管党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直面剖析。报告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从严治党、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朱昌锐指出,做好全市法院2017年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要抓住六个方面: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但仍然面临严峻形势与挑战;二要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三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党内监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四要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对违法违纪问题从严查处,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五要以改革的思维和办法推进司法廉洁建设,要持续推进“四大公开平台”建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法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使审判执行工作全程留痕、全程受到监督;六要坚定理想信念打造过硬队伍,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整改“六难三案”问题,用足用活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着力增强实效性,强化教育培训、岗位练兵,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朱昌锐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