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都兰法院全面启动执行文书“质检”工程
2017-02-10 08:49: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乌兰齐齐格
  为确保执行文书质量,夯实“基本解决执行难”文书制作基础,以保证既要多办案、快办案,也要办好案,近日,青海省都兰县人民法院法院启动执行文书“质检”工程,对该院2016年执行案件的裁定进行书全面评查。

  都兰法院以办案标准不放松、办案质量无瑕疵为目标,于2月3日组织专门力量,抽调审管办主任及庭室骨干,成立评查组,围绕裁判文书质量,积极开展裁判文书大评查活动,对本院2016年执行案件的裁定书全面评查,并填写《裁判文书评查表》,评查结果由评查组评议形成评查结论,并进行通报。通报针对裁判文书中存在有无错漏、未向当事人送达、文书格式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评查。在评查的同时为防微杜渐,积极建议审判员使用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文书自动纠错软件等信息化手段,为裁判文书校核提供技术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文书起草、核报、签发、校对、送达、上网公开等程序,减少工作疏漏,杜绝低级错误,确保裁判文书格式规范、内容准确、无错漏、无瑕疵。

  据统计,此次评查涉及执行裁定书16份,通知类法律文书73份,发现有问题文书25份,目前正在积极整改中。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