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西乡塘:女法官“春风行动”为民普法
2017-02-10 10:22: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欧窍
  2月9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在西乡塘区友爱普法广场举行。西乡塘区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岗的女法官们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为参会求职的广大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发放法律知识相关资料。

  在本次“春风活动”中,女法官们针对劳动者比较关心的妇女劳动者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继承、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等法律问题,精心制作宣传材料《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节录)》、《妇女法律知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等实用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发放,并现场讲解法律知识,以及解答群众的疑问。

  这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法律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劳务人员的热烈欢迎与称赞。活动期间我们的女法官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及解答务工群众咨询2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