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失信黑名单 武汉六千“老赖”主动偿债
2017-02-10 16:53: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程远州
  随着社会联合信用惩戒环境的日益完备,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彰显威力,截至今年1月,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49256人,其中6761人因受到信用惩戒而主动履债。

  武汉市中院近期发布了两起因失信联合惩戒而得以结案的执行案件。其中,武汉一家电力工程公司因拖欠河南一家建设企业工程欠款1036万余元,被起诉至武汉市中院申请执行。案件承办法官调查发现该公司经营状态良好,有能力偿还债务。在法院约谈,明确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被依法纳入失信黑名单库,受到工商、税务、银行贷款、招投标等全方位的信用惩戒后,被执行人承诺马上履行法律义务,与申请人达成调解协议,此时距立案还不到一周时间。

  据武汉市中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个人和企业,将受到工商、税务、银行贷款、招投标以及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全方位的信用惩戒,因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的惩戒效应日益显现。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