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考核:江西举行员额法官统一遴选考试
2017-02-13 14:31: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振峰
  2月12日下午,江西举行全省员额法官统一遴选考试。考试在全省12个考区同时进行,通过程序审查的2870名法官参加了当天的考试。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在该院机关考区进行了巡考,江西省司改办、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有关领导和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考场进行了巡查。

  根据中央、江西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政策要求,结合江西实际,江西法院确定此次员额法官遴选采取“考试+考核”的办法,以考核为主,考试为辅,分别占法官评价分的70%和30%。而此次考试未过及格线的,不得进入考核。

  根据实施方案,下一步,江西法院将根据考试情况,对申请入额人员的业绩、任职资历、适岗性情况等进行综合考核,并由江西高院统一审定全省入额法官建议人选名单后,提请遴选委员会审议。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