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盐湖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2017-02-15 11:14: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占虎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2月13日上午,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法院51名首批入额法官身着法袍,在雄壮嘹亮的国歌伴奏下,面向国旗,高擎右拳,庄严宣誓。

  盐湖区法院首批入额的51名法官,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考核、民主测评、山西省高院“山西省法官遴选委员会”审查批复等严格程序选拔产生,均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和较强的履职能力,是审判一线的精英。按照入额法官履职要求,组建了刑事、民事和执行等8个专业审判团队,启动全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承担繁重而艰巨的审判任务,接受党和人民的考核,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责任编辑:刘瑞红